分類
未分類

關於這個網誌

  我喜歡玩遊戲,無論是桌遊或是電玩,過往會習慣性地寫一些遊戲評論,有人建議我可以把它們蒐集起來放在一個網誌上,會比起放在個人臉書上更好。所以我也就這麼做了,但這一拖就是七、八個月,才把這個網誌設立好, 當然這期間也沒發生什麼事,純粹是我一拖再拖。之所以取名為慢半拍評論,就是因為我嚴重的拖延症,再加上我得等到特價才能買遊戲,所以這裡大概不會有什麼新遊戲的消息吧,我猜。

  總之,歡迎你來到這裡。



  以下是更不太需要知道的碎碎念:

  雖然目前只有遊戲評論,但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有其他的文章在這裡。對我來說,寫評論是訓練自己解析作品的一種方法,同時也透露了讀者如何去詮釋一個作品或現象。每個評論都意味著不同的經驗所帶來的不同世界觀,我試著去寫這些評論,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知道我到底從中得到了什麼?而我又能和它們產生什麼樣的互動?因此,我也很歡迎各位一起來聊每個作品或現象帶給你的感受或意義。在我視為瑰寶的東西,或許他視為糞土,相信我們都碰過這樣的情況。在這裡你當然能說誰是神作、誰是爛貨,但重要的原因應該是「為什麼」。這其中隱含著各式各樣的標準,我們可以一起抽絲剝繭地檢視。

   評論或許同時也隱含著消費的力量:

  「今天,討論本身受到了管制;講臺上的專業談話、公開討論和圓桌節目——私人的批判變成了電臺和電視上的明星節目,可以圈起來收門票,作為會議出現,人人可以「參加」的時候,批判就已經具有了商品形式。」——哈伯瑪斯《公共領域的結構轉型》

  我會小心看待我所發表的文章,我所隱含的意識形態為何?我不希望我的作品最後將我帶到一個更壞的境地,不只反思那些作品,同等地也要時時刻刻檢視自己。

發表留言